哈尔滨市公交车数量5年翻番至6000台

2017-09-17来源 : 互联网

今年是哈尔滨打造公交都市的收官之年。5年来,哈市公交车数量增加到近6000台,翻了一番,公交线路总长度由3293公里延伸到4679公里,公交线路总数达到228条,公交线网遍布全市,为市民出行带来了极**利。

几年来,哈尔滨累计开辟了71条公交线路,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达到99.7%;延伸62条公交线路,延伸里程达140公里,为近40个新建小区居民提供了公交出行服务;拆分26条公交线路,提升了公交运营效率;改造28条短途客运班线,满足了远郊区域百姓公交出行需求。

哈尔滨启动了大规模的公交基础设施建设,新老城区均有公交枢纽站和*末站建设和投入使用,“马路停车、马路发车”的场面越来越少,使乘客在冬季依然能暖屋候车。先后新建综合客运枢纽2处、公交枢纽站3处、公交*末站65处。

与此同时,哈尔滨公交电子站牌和车内电子导向图正在推进建设,即将投入运营测试;手机移动支付乘车功能正在使用,继续对平台和设备进行改造升级,以满足多种支付方式的兼容应用。

下一步,哈市将全面加快公交专用道设置和南直路、新阳路、长江路三条公交快速廊道的建设。根据企业运营成本、票价收益等因素,合理界定补贴补偿的范围和资金额度,研究制定城市公交服务购买方案,建立**购买公交服务机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