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全力保障市民公交出行顺畅|拆分站台79处设立50处电子站牌

2017-09-20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哈尔滨市交通局获悉,本月起,哈市将逐步把全市79处公交站分设成270多个分站点,每个站位原则上不多于4条公交线路,整改拆分工作预计10月底前完成。同时,哈市还将设立50处电子站牌,让等车乘客对下一趟公交位置和到达时间一目了然。

近日,在秋林公交站台记者看到,拆分后的新站杆已经设立,站杆上有13路、14路、46路、74路共4条线路的站牌,原本集中在一起的乘客都分散开乘车。在此之前,这里的站台集中了近10条公交线路。

据了解,此次拆分的站台主要集中在东大直街、西大直街、建国街等主要街路,79处站台将拆分为270余个站位,每个站位原则上不多于4条线路。拆分后的站位间距在25米左右,乘客仍可就近乘车。预计在9月底,**将21处站台拆分为93个站位,其余站台拆分将于10月底完成。

据介绍,哈市将新设50个电子站牌。电子站牌能显示下一趟公交车所处位置及到达本站时间。电子站牌的设立需要该线路公交车安装GPS系统,哈市现有公交车6000余台,其中2000余台已安装GPS系统,其余公交车的GPS系统正在逐步配备中。到10月底前,将*先完成一条线路的电子站牌并投入使用,通过冬季测试后,再逐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