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城“小咬”要消停了天敌瓢虫先头部队已达呼兰

2017-09-2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哈尔滨市“小咬”闹城,作为“小咬”天敌的“瓢虫哥”原本预计月底到来,但20日,瓢虫的先头部队已经到达呼兰区,因为这里较为靠近菜地农田等适于它们生长的环境,不久瓢虫的大部队就可进入城区。**表示,“小咬”是瓢虫的主要食物,瓢虫进城意味着“小咬”的数量将会大幅减少。

据呼兰区的居民反映, 20日当天发现城区内出现了大家期盼已久的“瓢虫哥”,大家都知道它们是*近直糊脸的“小咬”的天敌。当天,记者来到呼兰区551车站附近,只见不少瓢虫在阳光下飞舞着。司机张师傅说:“平时这里的‘小咬’可多了,瓢虫出现后,‘小咬’果然没有了,真管用。”

在呼兰某医院的门前,还能看到一些瓢虫趴在玻璃上捉“小咬”。据介绍,“小咬”多生活在农田的白菜、萝卜、大头菜等菜地中,今年因为蚜虫族群繁殖密度过高,加上秋季蚜虫要寻找草根底部产卵越冬,所以近日四处乱飞。

“‘小咬’易于捕捉,还易于食用,就相当于瓢虫的开胃点心,瓢虫*爱吃。”省林科院森林病虫害研究室主任申国涛说。但是,瓢虫数量太多也会带来困扰,而且作为捕食性的昆虫,瓢虫是有攻击性的,有时落到人的皮肤上遭到驱赶,它们会误认为是攻击,然后反咬人一口。

对此申主任表示,尽量不要伤害它们,被瓢虫咬只会疼但不会造成伤害,不必过分担心。瓢虫既能控制“小咬”的数量,又能控制许多农业害虫和绿植害虫的数量。申主任说:“在北方特别是我省,基本上只有一种马铃薯瓢虫是吃植物为生的,属于害虫,而这种虫不往城区里飞,所以城区里的瓢虫都是益虫。”一般情况下,瓢虫喜欢鲜艳的颜色,市民出门可少穿鲜艳的,特别是黄色的衣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