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消协发布"双节"期间食品安全提示

2017-09-26来源 : 互联网

中秋、国庆“两节”临近,针对消费市场,哈尔滨市消协发布节日食品安全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要选择网络**渠道或者专业食品销售点购买食品,并注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网络诚信、消费**”是2017年消费年主题,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通过网络渠道选购食品。消费者在网购时应选择**的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可以查验商家是否取得了网售食品的相应许可,**时一定要当面验货,及时查验保质期限,实物说明与商家**是否相符,一旦发现问题立即拒收或在七日内选择退货,避免双方发生消费纠纷。

同时,消费者选购食品时,应尽量在大中型超市、食品商店、大卖场及专业规范的产品市场等食品销售点选购食品。不在无证摊点或食品摊贩**处选购食品,不购买有异色异味或来历不明的食品。在选购定型包装的食品时应注意食品外包装上标识或者产品说明书,食品的品名、产地、配方或主要成分、食用或者使用方法、生产许可证号、QS标志等标识是否清楚、齐全,外包装是否整洁,有无破损,是否在保质期限内,及时索要发票和信誉卡等有关票证。

购买瓶装饮料时除要认真查看食品标签外,还要仔细观察瓶内饮料是否出现浑浊、沉淀以及一些来源不明的颗粒物,一旦出现上述问题,不要购买。哈市消协还提醒消费者,一旦发生消费纠纷时,除了自行与商家交涉外,还可以向市场监管部门申诉或消费者协会投诉,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