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全省全域禁止秸秆野外露天焚烧

2017-10-24来源 : 互联网

当前,我省秋收生产即将尾声,易出现野外焚烧秸秆的现象。为全面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大气环境质量,省**日前召开全省秸秆禁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要求,全省要实行全域禁止秸秆野外露天焚烧。要采取灵活多样的宣传形式,广泛宣传焚烧秸秆的现实危害、转化利用的有效途径、秸秆禁烧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等,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民的环保意识和禁烧意识。要强化巡查监管,组织农业、环保、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深入田间地头进行不间断的巡查、检查,做到辖区全覆盖、时段无盲点。

要强化督导检查,坚持巡回督查与明查暗访督查相结合,**巡查与专项督查相结合。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人民**是秸秆禁烧工作的责任主体,要对本行政区域内出现的秸秆焚烧行为负责,层层分解落实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要拓宽秸秆综合利用途径,把秋整地作为秸秆综合利用的重要手段。*抓封冻前的有利时机,****秸秆翻埋还田、碎混还田等秸秆直接还田模式。坚持因地制宜,拓宽秸秆原料化、饲料化和基料化等综合利用途径,改变焚烧秸秆陋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