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7个小学生拿下世界顶级发明大赛金奖

2017-10-31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在法国斯特拉斯堡举行的第116届法国****展览会(列宾竞赛)上,中国**展团选送了37个项目参展,其中,冰城**大王孙景文带队,哈市7名小学生凭借 “ 厨房防溢水、防饭菜糊锅机器狗 ” 作品获得金奖,这是中国小学生团队在欧洲世界****大赛上获得的*枚**。

法国斯特拉斯堡****展览会创办于1902年,创始人是巴黎市的警察局长兼**家列宾,该**展览会又称 “ 列宾竞赛 ”。时至今日,“列宾竞赛” 已是世界上影响范围最广的**性**展览会之一。中国**团已是第7次参加列宾竞赛,此次参赛的专利项目涵盖了电子信息、光电机一体化、环保节能、机械自动化、生物技术、工艺品等多个领域。

今年9月份,孙景文带队,来自哈市闽江小学张博雅、张芸婧、风华小学尹伯尧、王兆新村小学毕连罡、师范附属小学贾馨茗、群力兆麟小学曲禹彰、冯干瀚等5所小学的7名学生,组成代表队前往法国参赛,小伙伴合作研制了《厨房防溢水、防饭菜糊锅机器狗》。

“机器狗的创意来自孩子们,他们觉得妈妈在厨房做菜时总能遇到一些状况,他们应该为妈妈做些事。”孙景文说,机器狗是一种家庭实用的电子监测装置,它可以帮助人们监测家庭厨房防水。

仿狗壳体鼻子上装有烟气传感器,饭菜锅有糊锅烟味时,喇叭会发出狗叫声;在仿狗壳体的后肢下,分别设有遇水自然导电的电极A、电极B,通过 CPU 处理器、语音控制器,发出模拟狗叫的报警声,人们忘关或没关好水龙头,自来水溢出到室内地面时,机器狗可发出报警声,提醒主人及时避免发生险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