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大绥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启动

2017-11-06来源 : 互联网

哈尔滨、大庆、绥化三城市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筹备会议3日在哈尔滨召开。三城市签订《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合作框架协议》,建立环境信息互通共享机制、区域重污染天气预警会商协调联动机制,共同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开展三城市联动执法,解决区域大气污染问题。

目前,我省秋冬季节重污染天气呈高发态势,哈大绥三城市间的大气污染是相互影响的,仅从行政区划的角度考虑单个城市大气污染防*已难以解决大气污染问题。要通过加快落实大气污染*理任务、探索深化区域污染防*共同难题、强化城市政策对接开展执法联动等三个方面,开展三城市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解决区域大气污染问题。

会上,三个城市签订了包括建立环境信息互通共享机制、区域重污染天气预警会商协调联动机制、共同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开展三城市联动执法在内的共四个合作框架协议,提出三城市要建立区域统筹的秸秆禁烧考核机制,及时向社会公布秸秆焚烧情况。

每年10月中旬至11月中下旬秸秆集中焚烧高发期间,哈尔滨市要利用卫星遥感影像解译技术优势,及时将*点焚烧情况通报大庆市、绥化市**。哈尔滨市要利用北方地区大气灰霾监测**实验室,与大庆市、绥化市共享监测数据和研究成果。三城市要加大执法力度,强化环境监管,明确各方职责,营造良好执法环境。对各类违法排污行为共同打击,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对**构成环境犯罪的,依法立案严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