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热企须及时调整参数应对降温

2017-11-15来源 : 互联网

11月14日,市城管委供热办对燃煤锅炉房、小锅炉撤并后并网区域、小锅炉撤并后改生物质锅炉房等供热区域进行了抽查,着重查看供热企业的供热参数、储煤情况、应对重污染天气的措施等内容。

记者随检查人员来到龙凤区恒庆物业的燃煤锅炉房,刚进到院里就看到两辆大卡车在卸煤,工作人员说,现在恒庆物业的储煤已经有8千吨,足够用到春节前后。在锅炉房内的操作间,检查人员查看了供热参数,能够满足当下气温的需要。在锅炉房墙上,张贴着《燃煤供热企业重污染天气告知书》和恒庆物业为应对重污染天气制订的《应急预案》,龙凤区城管局供热办工作人员表示,之前已经督促企业对《应急预案》的操作进行了学习和演练。

随后,检查人员来到了龙凤镇龙府小区,该小区在往年是供热问题突出区域,以前这个小区的供热由一个小锅炉房担负。而今年,这里的小锅炉撤并,建了一个换热站,这个小区并入了市热力集团的大网内。在龙府小区6号楼3单元4楼,一进门就感觉到热气扑面,温枪显示室内温度为24.8摄氏度,这户居民表示,今年屋里暖和,让人感觉舒坦极了。

“这个生物质是环保燃料,污染非常小。”在原来的光明锅炉房,记者了解到这里已改为生物质锅炉房,燃烧的是一种以秸秆、木屑等物质压缩而成的生物质燃料。这种燃料虽然环保,但是热量比煤碳低,因此不适合带过大供热面积,而这个锅炉房供热面积只有4万多平方米,用生物质燃料比较适合。

据悉,又一轮降温天气来临,市城管委供热办对以往存在问题较多的区域进行了检查,发现供热企业能够根据天气变化及时调整参数,居民对室温反映比较满意,总体供热运行平稳。随着天气渐冷,供热进入了关键时期,市供热办要求供热企业及时调整供热参数,积极储煤,做好应对重污染天气的准备措施,为全市百姓安全平稳供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