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哈尔滨中考史地政生说明今年有了这些变化

2017-12-04来源 : 互联网

12月1日哈尔滨市教育局官方网站开始发布2018年初中升学考试说明,2018年中考思想品德科目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核心价值观;历史科目中国古代史有微调;地理试卷基本不变,分值占比为地球地图部分占10%、世界地理部分占40%、中国地理部分占50%;生物试卷不提倡过难、繁和怪的题目。

2018年哈尔滨市思想品德学业考试各题型与分值参照2017年学业考试题,今年与去年相比*大的变化就是要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核心价值观,命题材料以国内外重大**、经济、科技、社会和文化的发展为载体,将社会热点问题、焦点问题或学生普遍关心的问题与知识结合起来。

考试形式及试卷结构

1.考试形式:考试采用开卷、笔试形式。试卷满分100分,折算为10分加人中考总成绩中。考试时间90分钟。试卷采用题签形式。所有答案在答题卡各题区域内填涂(客观题)或笔答(主观题),网上阅卷。

2.题型、分值:客观题约50分,主观题约50分。各题型与分值参照2017年学业考试题。

3.内容比例:各年级知识约占比例为:8年级约45%、9年级约45%时事**约10%。注:以四年制教材作此统计

4.难易比例:试题的难易度比例为7:2:1,容易题(难度系数为p≥0.7)约占70%,中等题(难度系数为0.7>p>0.4 )约占20%,较难题(难度系数为p≤0.4)约占10%。

历史试卷:2018年与2017年对比中国古代史考试内容少了以下2点:

35.《唐律疏议》(了解):《唐律疏议》是中国现存*早的一部完备的法典,在历史上对亚洲各国产生了重大影响。

43.岳飞(了解):岳飞是南宋**的抗金将领,他**的军队作战勇敢,纪律严明,“冻死不拆屋,饿死不掳掠”,深受人民的爱戴,被称为“岳家军”。岳飞等人**的抗金斗争,有效地遏制了金统*者发动的掠夺性战争,使南方地区相对稳定,符合当时广大人民的利益。

考试形式及试卷结构

1.考试形式:考试采取开卷笔答的形式。试卷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为90分钟。

2.试卷结构:(1)主观试题、客观试题所占分值比例约为5:5。试卷采用题签形式(客观试题涂卡作答,主观试题在答题卡上笔答,网上阅卷)。(2)中国历史、世界历史各部分内容所占比例:中国占代史占15%,中国近现代史占45 % ,世界历史占400%。

(3)试题难易程度比例为7:2:1。

(4)试题题型:单项选择题、辨别正误题、图说历史题、材料解析题、拓展探究题等共五种类型。

地理试卷:地球地图部分占10%、世界地理部分占40%、中国地理部分占50%(包括乡土地理)。试题难度比例:容易试题约占70%、稍难试题约占20%、中难度试题约占10% ,试题难度分布体现分散化的特点。考试时间考试时间为90分钟,试卷满分为100分题型分数比例:单项选择题和综合题各占50%,单项选择题共25题,每题2分,总计50分综合题主要以连线题、读图填图、简答、填表、分析资料、思考与探究等形式出现,总共50分。组卷:试题按题型、内容等进行排列,选择题在前,综合题在后。

生物试卷:考试形式及试卷结构

1.题型要求:试题包括两部分。**部分包括选择题和判断题,共55分,**部分试题涂卡作答;第二部分包括填空题、连线题、科学探究题、综合分析题,共45分,第二部分试题答在答题卡相应区域内。试卷满分为100分,考试形式为闭卷,答题时间90分钟。

2.难度要求容易题、中等难度题、较难题比例为7:2:1,容易题的难度系数为0.8以上,中等难度题的难度系数为0.5—0.7,较难题的难度系数为0.49以下。不提倡过难、繁和怪的题目。

3.生物试题题型比例:选择题50分;判断题5分;填空题5分;连线题10分;利学探究题10分;综合分析题20分。

4.《生物课程标准》“**主题”大致分配比例:利学探究10%;生物体的结构层次8%;生物与环境10%;生物圈中的绿色植物15%;生物圈中的人20%;动物的运动和行为4%;生物的生殖、发育与遗传10%;生物的多样性10%;生物技术5%;健康地生活8%。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