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艺考”美术类9日开考 专家教你得分技巧

2017-12-05来源 : 互联网

我省2018年“艺考”5日正式拉开帷幕,美术类考试将从9日开考,除了画笔、颜料等,考试还要带哪些工具?素描、速写、色彩三门专业考试是出图片试题,看照片作画要注意哪些?针对考生们*为关心的问题,记者特邀哈师大美术学院水彩系教师、美术学博士王腾飞传授一下,美术考试的得分技巧。

“美术类考试包括素描、速写、色彩三科,都将采用图片试题模式进行。”王腾飞老师说,素描一般是人物头像照片;速写是双人组合照片;色彩以静物为主,如蔬菜、水果、文具生活用品等。同时,考试照片是像手掌大小的3寸照片,习惯看8开照片作画的考生考前要多练习,以免考试中不适应,对图片比例、清晰度等无**确把控。

此外,考试中一定要审好题,别看到照片就画。比如,速写考试题目可能就要求画人物,背景中的书、凳子、台阶等不要求画;色彩考试中,照片中物体比较多,考生一定要数清有多少个,不能少也不能多,这些都是至关重要的细节。

美术类*让考生头疼的是速写,速写要求在30分钟内画两个人物组合,这就要求考生尽量少修改,*好一气呵成。王腾飞老师建议,速写时要注意起稿,先起大形,然后勾勒小形,如头、四肢、衣褶、鞋子等。出形后,就要凭借默写的经验进行细节填充,如果看一眼画一笔很容易画不完。

素描考试除了要注意构图,形体,结构、黑白灰关系的正确处理外,还要注意人物头像要画得生动。色彩考试要注意色彩关系准确,色调统一,符合色彩规律的同时,还要强调空间感、质感的表现等。

考前这几天一定要坚持做画,手不能生,*好拿历年真题练练手,从而找到考试的感觉。考试当天,除了带画笔、颜料、图钉、水桶、速写板、碳素笔等必备工具外,*好带上画架,画画较慢的考生*好带上吹风机,因为色彩考试如果颜料没干就交卷,色彩会粘到前一张卷上影响效果。

此外,省“艺考”美术类成绩合格要求为3门科目总成绩不低于180分,且其中2门科目各不低于60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