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市场老司机教你挑柚子 柚子挑尖的好还是圆的好?

2017-12-08来源 : 互联网

柚子的营养价值很丰富,味道酸酸甜甜的,但是想要挑好吃的柚子,是有学问的哦,如果挑的不好柚子会不甜还会苦苦的。

掂重量:较重的柚子比较好吃,因为较重的柚子含水分多。同样大小的柚子,先用右手掂量下,再掂量第二个,注意不要同时使用左右手比较,因为左右手的感觉阈限不同。*好是使用秤量一下。

看外观:上尖下宽的柚子比较好吃,如果上面的颈部比较长,则说明肉少皮多,*好选择颈短、扁圆形、底部平的柚子。

看颜色:柚子表皮的着色比较均匀的,发黄或者是橙黄色的柚子是成熟的,买柚子的时候要选这样的就对了。

用手捏:新鲜的柚子右手一捏感觉很硬实,不新鲜的柚子用手捏起来会感觉比较的软,再选柚子的时候要注意选择比较硬实点的。

看表皮:表皮细腻光滑的柚子比较好吃,柚子的表皮如果比较粗糙、太黄,可能是因为放置时间较长或者生长的不好,表皮细洁、成淡黄或橙黄色的柚子成熟好,汁多味甜。表皮薄的柚子好吃,用刀子切开柚子,如果皮比较厚说明不会太好吃,好吃的柚子一般皮比较薄。或者用手按下表皮,如果较硬说明皮薄,较软说明皮厚。

柚子挑尖的还是圆的:1、选尖不选圆,越尖越好。2、选大不选小,大个头成熟的会更好。3、选黄不选青,黄色的比青色的成熟更早。4、选重不选轻,重的果实比较饱满。5、挑选柚子时用手指按住底端,按不动的*好。

柚子的功效与作用

1、柚子可以*疗咳嗽。柚子对咽喉部有良好的湿润和物理*疗作用,有利于局部炎症*愈,并能解除局部痒感,从而阻断咳嗽反射。能稀释呼吸道炎症和分泌物的黏稠度,使之易咳出,有利于止咳和祛痰。

2、柚子可促进肠道消化。柚子有助于胃酸的分泌和食物的消化,宜于*疗饮食积滞证。

3、柚子具有镇痛消炎的功效。消炎退热,使炎症减轻。柚子叶可为镇痛消炎药,*食滞腹痛、寒湿痹痛、和头风头痛诸症,另和蒲公英、紫苏、蕃薯等煎服,可*乳痈肿痛。

4、柚子具有健脾胃的功效。柚子还具有下气消食、化痰健胃的功效,适用于食滞胃痛、热性胃痛、气滞腹胀者。

5、可预防呼吸道感染。柚子富含维生素A,保护呼吸道上皮,提高免疫球蛋白的功能,预防呼吸道感染。滋阴润肺,去除肺燥肺热,使人呼吸畅通舒适。

6、具有解酒的功效。柚子能解乙醇毒性,并能解酒后迅速排泄。可解酒后头痛脑涨,脸红等症状。缓解酒精在胃内吸收,保护胃粘膜。

7、具有保护心脏的功效。柚子能保护心脏,保护心肌细胞,预防或是缓解心悸、心率失常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