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西湖元宵灯会什么时候开始?

2017-12-12来源 : 互联网

11月3日,“美丽惠州 幸福惠城”2018年惠城区西湖花灯博览会举行招商座谈会暨西湖花灯签约仪式。据悉,2018年惠城区西湖花灯博览会计划于12月29日至2018年3月5日亮灯,展出时间长达67天,花灯规模也将比去年更大,共有36组大型花灯和22项亮化项目和小品花灯。

惠城区西湖花灯博览会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届,2017年灯会吸引了200多万人游览,人数为历史之*。惠城区文广新局局长巫志华介绍,惠城区西湖花灯博览会以“**搭台、企业运营、市场招商、广告冠名”的这一运营模式成功举办以来,取得了*大的成就。

近两年来,惠城区西湖花灯博览会在全国媒体*足了眼球,各大媒体、**相继转发或报道、直播西湖灯会,特别是2016年、2017年两年的西湖灯会荣登央视,吸引了来自广州、深圳、东莞、香港、澳门、河源、武汉、湖南等地众多游客慕名而来欣赏花灯,极大地丰富了惠州人的春节文化生活。通过灯会活动,也让在惠务工、创业的人更加了解惠州文化,惠城区西湖花灯博览会已经成为了惠州春节文化品牌。

2017年灯会是从1月9日亮到2月28日,时间为51天。巫志华说,2018年灯会将延长展出时间,计划于12月29日晚8时亮灯,至2018年3月5日结束,展出时间长达67天,比去年多16天。明年元宵节是3月2日,意味着灯会将从元旦前亮到元宵后。

除了时间延长,本届灯会的规模和投资也比去年更大,均接近翻番。去年灯会分四大主题48组灯组,今年灯会为五大主题58组灯组,比去年多了10组。本届花灯展出区域除了覆盖上一届的区域,还将延伸到西湖小北门(丰山附近)。

巫志华介绍,为方便市民赏灯和缓解西湖周边交通压力,主办方已经和交警部门开了协调会,这一届灯会将在丰山和南坛附近各设置一个接驳点,市民可在接驳点乘坐大巴前往赏灯。同时,在人流高峰期,会视情况对景区内实行疏导,如市民从西湖平湖门进去,不走回头路,从小北门出来。另外,还会联合高德地图,进行**导航,为市民**停车场等。

西湖灯会运营企业远视文化公司总经理冯兴浩介绍,2018年惠城区西湖花灯博览会以“美丽惠州、幸福惠城”为灯会主题,在惠州西湖风景区按照“一园、两门、三湖、四通道”进行总体布局,以《美丽惠州情》、《幸福惠城爱》、《*炫中国风》、《吉祥中国年》、《梦幻光影秀》五大主题篇章36组大型花灯、22项若干亮化项目、若干散点摆放小品花灯进行科学布展。其中特大型灯组8组,苏堤前段的《春赏花》和后段的《福临门》灯组均长达120米。

与去年一样,本次灯会将突出“360度全方位无盲区的视觉观赏效果”,以“高科技、大规模、精工艺、低耗能”为要求,秉承“挖掘亮点、凸显创意”的原则。“前面、后面和侧面都可观赏,花灯灯组与西湖景区融为一体”。冯兴浩说,游客不论从哪个角度、哪个方位均能欣赏工艺**、造型别致的花灯,市民乘坐游船在湖面上也可欣赏花灯,感受流光溢彩的美景。

据悉,本次灯会围绕中国风、惠州韵、民俗味、人文情的创作构思,以“文化+科技”、“文化+智能”、“文化+创意”“文化+旅游”的理念将惠州、惠城的社会经济建设发展成就,中国传统文化(含非物质文化遗产)、岭南文化、客家文化、东坡寓惠文化、麒麟文化以及多姿多彩的惠州城市风情、民俗民风巧妙有机地融入灯会,依托现代新科技和传统精工艺、新材料于一体,在光彩炫目的光影世界中,演绎文化科技的**融合,为惠州人民群众和游客带来震撼的春节文化视觉盛宴。

本次灯会还将与西湖景区园林山水巧妙的结合,按照“灯组下水、亮化上树”的布展原则,使其形成“灯中有景,景中有灯、湖光山色、亭台水榭”的灯景交融、气势磅礴的宏大场面,把西湖打造成为一个流光溢彩的“灯山光海”、“蓬莱仙境”、“*树银花不夜园”般的美好世界,让游客在灯彩的艺术殿堂中流连忘返。

另外,灯会以“低碳、环保、节能、安全”为主旨,灯会所用光源全部采用LED灯泡、LED灯带、LED满天星、LED亮化挂件等,做到用电安全,低碳环保,节约电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