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双子座流星雨什么时候开始?最佳观看地点时间

2017-12-14来源 : 互联网

天文**介绍,浪漫的双子座流星雨将于12月14日迎来极大,届时,每小时将有数十颗流星划过夜空。下面随小编看看。

2017年*后一个月的夜空,将上演本年度*值得期待的流星雨。天文**介绍,浪漫的双子座流星雨将于12月14日迎来极大,届时,每小时将有数十颗流星划过夜空,我国感兴趣公众可在13日22时至14日19时进行观赏。作为北半球三大流星雨之一的双子座流星雨,向来以流量大且稳定著称,是全年*值得观测的流星雨。就如贺岁大片一样,双子座流星雨一般都会在岁末如期而至,上映档期从12月4日一直持续到17日。

双子座流星雨是少数的母体非彗星的流星雨(另一个是出现在一月初的象限仪座流星雨),其母体是小行星3200法厄同。

“双子座流星雨的一个显著特点是流星的星体亮度大、速度中等、色彩丰富,适合目视、照相和摄像等多种观测方式。”天文教育**、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介绍说,根据天文预报显示,今年该流星雨将于12月14日14时左右达到极大,这个时间段不适合我国观测,但在13日22时至14日19时接近**的时间里,都可以进行观测,每小时群内流星数可以始终保持在几十颗量级以上。“流星*大的杀手是月光,幸运的是,极大期间恰逢残月,对观测几乎没有影响。

双子座流星雨观测贴士

1、安全问题是**位,包括交通安全和观测时的安全。坚决不开夜车,不疲劳驾驶,要在白天就抵达观测地,并探明周边环境。尽量选择远离水域和公路、铁路的农家院落,且确定犬类是否栓好。

2、正值冬季,后半夜的温度非常低,欣赏流星雨要从头到脚用厚衣服来“**”。

3、不能忘记休息,看流星雨时采取坐和躺的姿势就能减轻疲劳,椅子和防潮垫是必需品。同时还需要适时补充食物和热水。

4、较好的观测地点为远离城市灯光污染,且海拔较高的地方。

双子座流星雨每年出现的数量较为稳定,感兴趣的公众可选择视野开阔、没有灯光影响之处进行观测,但一定要注意安全和保暖。

双子座流星雨的特点

双子座流星雨是一个非常守信用的流星雨,每年定期出现,随着双子座的傍晚升起,直到天亮都高挂在天空,整夜都可以看到。所以,观测流星雨的*佳时间取决于你所在的观测位置,当双子座出现在东部或者东北部地平线的时候,也就是夜幕刚刚降临到月亮升起的时间,是*佳时间。

双子座流星雨有三大特点:

一是颜色偏白;二是流星体速度较慢;三是亮流星很多,常有火流星出现。双子座流星雨区别于狮子座流星雨的一个显著特点是流星的星体亮度大、速度中等、色彩丰富;对于目视观测者来说具有很强的吸引力,而且其流星的数量比狮子座流星雨还要大。在理想的天空条件下,每小时的理论天顶流量在120颗左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