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建电商平台却不知道咋整?黑龙江省有规范了

2017-12-14来源 : 互联网

以前,对于一个有技术想创业的人来说,建一个自己电子商务平台并不容易,多数只能照葫芦画瓢,看成熟的电商平台有什么,自己就弄什么。但现在,黑龙江省有了电子商务平台规范,电子商务平台怎么建、需要什么、注意什么等等问题,全都包括在内。

记者了解到,规范全名叫《黑龙江省自建电子商务平台基本规范》(试行),是黑龙江省商务厅参照我国相关部门制定的规范,以及结合我省电子商务平台建设发展实际,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意见和省****同意印发的。概括来说,就是**。

记者从《规范》中看到,规范主要在运营和技术两方面对电子商务平台予以规范,其中,运营要求主要包括资质、经营条件、人员管理及对外服务等。

值得一提的是,《规范》对平台的信息内容提出了标准要求,即平台要有会员注册、购物车、商品展示、商品信息管理、营销栏目管理、订单处理、自动配货处理、客户购物信息反馈、退货或换货管理、商品入出库管理、支付结算管理、会员管理、商家管理、APP 端管理、各种业务统计分析报表等。此外,《规范》还对售后处理、商品管理、物流配送、人员培训、支付技术等多个方面做了详细规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