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材料行业发展前景怎么样?发展趋势如何

2017-12-20来源 : 互联网

经某**数据对于规模以上企业的483家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1-10月份防水行业的投资完成额是233亿,同比增长了30%。1-10月份主营业务收入735亿,同比增长15.3%,增幅高于全国建材行业3.1个百分点,主营业务成本也比全国建材行业平均值高4.1个百分点,利润总额达到47亿,同比增长13.3,也高于全国建材行业2.4个百分点,所以防水行业还是不错的健康发展行业。

防水材料行业发展前景

在2014年10月份,这一个月防水行业总业务收入92亿,环比上个月增加10%,利润6.6亿,比上个月增长11%,在10月份是不错的,甚至11月都是不错的。防水量每年都在上升。另外一条线是农村市场正在掘起,刚好填补了防水现在上升缓慢的现状。

明年房产业会有小规模的提升,日后将会再打防水带到新的一个至高点。防水材料给的建筑行业带来的很多帮助,我国又是一个建筑大国,也是防水材料需求*大的国家,因此建筑行业的发展也带动了防水材料的高速发展,同时我国防水材料拥有广大的市场和发展空间。

防水材料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趋势一

工信部、发改委等部门相继**多项政策,从发布产品标准、淘汰落后产能、颁布生产许可证、公布行业准入条件等多个角度全方位的提高行业门槛,引导小企业退出竞争,从而改善竞争环境。随着消费升级的大潮流,下游大型房地产商对建筑防水的把控也愈发严格,有品牌、高品质的建筑防水产品和施工服务将受到市场青睐。

趋势二

“十三五”期间高铁建设、公路基建和轨道交通等系统会有新的增长,从而带动防水材料市场需求。“十三五”期间预计区域城际铁路规划达到1.1万公里,加上未完工的高铁,“十三五”高铁新增总里程将达到1.7万公里,超过“十二五”期间的1.6万公里。预计到2020年,全国公路总里程将达到250多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将达到7万公里以上。轨道交通预计到2020年将达到50个城市,总里程将达到6,000公里,总投资有望超过4万亿元。

趋势三

建筑防水行业还将受益于海绵城市建设带来的基建防水需求增长。地下管网建设预计将带来4,000-5,000亿元的投资,为防水材料需求带来新的增量。此外,行业还将受益于存量房屋翻修所带来的防水需求。存量房屋现已超过500亿㎡,其中80%是5年以前建成的,随之而来的房屋翻修堵漏将迎来**式的增长;2014年房屋翻修对防水材料的需求仅占到总需求的5.8%,2015年起占比快速提升,预计提高2015-2016年施工面积增速1.3和0.2个百分点,十年内存量房翻修的防水需求占比有望提升至15%以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