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飞龙:“九零后”精彩创业路

2018-01-11来源 : 互联网

刘飞龙,怀安县柴沟堡人,一名“九零后”,现在是我市目前**获准专门从事食品经营的电子商务公司―――张家口千阳网络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代表。“我们*初的四个合伙人,两个89年生,我是90年出生的,还有一个92年出生,我们就是要用青春来**事业。”刘飞龙如是说。

“你是西安外国语大学英语系毕业的?”当记者惊讶于他的“名校毕业生身份”时,刘飞龙笑了。他告诉记者,他上西安外国语大学其实是自考的,但只用了一年的时间就通过了所有课程的考试,并拿下了英语专业八级证书,还在学校的演讲比赛里获得**名,同时还是“李阳疯狂英语”和“新东方英语”的讲师,并加入到在陕西省很有名的英语社团“口语尖兵队”……总之,一个自考生能比很多通过高考进入名校的同学做得还好,刘飞龙小有得意。

“不过真正进入工作岗位后还是需要学习,包括生活用语交流,还有行业专门的术语和专有名词,这些都是学校里学不到的。”刘飞龙说。

*开始,刘飞龙远赴义乌的外贸公司打工,由于英语水平和沟通能力较强,取得了不错的工作业绩。打工期间,他抓住机会,在山东尝试着和朋友一起经营起一个小型化工厂。“本来发展效益还不错,结果碰到一些不可抗因素,厂子不得不倒闭,好在没有赔*。”回忆起那段日子,刘飞龙也忍不住有些唏嘘。

此后,凭借不俗的英语沟通能力和工作经验,他敲开了中国*力集团的大门,并在新西兰留学生、哈佛大学交换生等“众强环绕”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在通过试用期后,被集团安排到美国分公司任北美区域经理,成为当时公司*年轻的业务经理,负责美国、加拿大、墨西哥三国的业务和相关事宜。“在*力的日子,我真的学到了好多,也碰到了我到现在为止*大的机遇。”刘飞龙回忆道。

标签: 刘飞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