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我和马云的区别就是他盲目自大

2018-01-11来源 : 互联网

我能够走到今天,站在这个舞台上,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我内心有一个比较温和的渴望,这个渴望就是希望明天能比今天更好,希望明年能比今年更好,希望五年以后能比现在的五年更好,跟国家做五年发展计划差不多。因为有了更好的渴望,所以你的生命就会被自动带动着前行了。

当然,这种渴望到底是什么要弄清楚,有正确的渴望,有错误的渴望。比如说很多**官员落马,他们也是有渴望的,但不是渴望把自己的官当得更好,不是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而是*越多越渴望,就走偏了。也有很多企业家或者商人希望把自己的企业干好,但是他的渴望是*越多越好,至于说*是正道来的还是不是正道来的,*后忘了。

我身边出现了几个做企业的人,*后走偏了,进去了。我觉得渴望非常好,它能带动你的生命前行。但是这个渴望原则上至少要有正向的志向才行,**做的事情、做人不能偏离太多,才能够让自己的生命行在相对来说比较宽阔的道路上。

我当然希望中国的年轻人都立志高远,从年轻的时候就能够定一个终生目标,比如当伟大的**家,伟大的商人,伟大的企业家,但是我觉得并不是所有的人,甚至我认为大多数人是不可能把自己一辈子到底想要干什么想清楚的。

用在进步上的时间是什么概念呢?就是每天都要读一个小时的书,或者跟某一个高手探讨人**展间的关键问题。比如今天我到这儿来讲,对我来说没有任何意义,为什么?因为我是没进步的,但是我在进入这个礼堂以前跟吴清友先生一个小时的互相喝茶交流,和半个小时听吴清友先生的演讲,就会把它记录我人生进步的时间之内,这样的追求会使你的基础慢慢变得好一点。

标签: 俞敏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