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朴网王治全:创业做爆品的最大的坑是单点聚焦

2018-01-18来源 : 互联网

大朴网创立之初,产品的销售遇到了很大问题。经过一番思索我们发现两方面原因,*大的原因是我们的价格还是偏贵,偏高,这个原因主要因为我们的成本降不下来。而成本降不下来的原因,是因为我们做了一个新标准:我们自己要定制面料,自己整合棉商,整合供应链,这样做起来成本必然非常高。

第二个原因,是*初我们对消费者的把握有很大问题,我们广泛地去试,做了300根,400根,600根,产品是很分散的,造成了成本整合一直下不来。

于是,在2014年年初,我们痛定思痛,决定试一下产品聚焦。怎么聚焦呢?我们对市场进行了一个大的分析,市场*主流产品是什么,*先价格肯定要顺应主流价格段,跟我们的标准结合看能不能做到。我们拿了天猫产品进行床品的全面分析,我们发现这里面**大主流段是从150到200这一价格段。

但是这个价格段实际上我们是做不了的,这个价格段的产品真的都是尾货,或者是宣传虚假的,床品不可能是全棉的。第二大价格段是250到350之间,我们就说是不是在这个价格段上做一些需求。开始,我们的商品有三种规格:300根、400根和600根。(这个根是说一平方英寸里面经纱和纬纱之和,根数决定了床品的细腻手感和它的品质。)而同时期,市场上大多数罗莱、富安娜等这些大的品牌基本上是200根左右。

我们做的是一个生活方式品牌,如果品类没有一定量,是无法去打造生活方式品牌的。但是杂不代表不聚焦,一定要打造几个消费者能记得住的几个单品,这些产品的性价比非常高,这是流量的入口。新创的品牌很难让很多人知道,只能建立自己的入口,进而连接其他商品。

标签: 大朴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