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领投资蔡文胜 :对创业来讲

2018-01-21来源 : 互联网

我记得,当时李彦宏回中国做**的时候,其实是做一个搜索引擎的提供商。当他从VC手里拿了第二轮**的时候,VC是想让他做的是IDC(IDC是基于INTERNET网络,为集中式收集、存储、处理和发送数据的设备提供运行维护的设施基地并提供相关的服务)。当时***强的就是IDC的业务,但李彦宏坚持自己的观点,认为IDC没有出路,一定要做搜索引擎。

从我自身来讲,美图一开始是做一个傻瓜版的P图软件,一个傻瓜的photoshop,但后面我们发现很多女孩子用它来修脸蛋,于是,我们顺势就往这个方向转变。所以一开始选择一个方向切入后,创业的过程当中也是需要不断地去调整修正的。重要的是,不管你怎么调整,你必须做到这个行业里面的**名,只有这样,你才有价值,特别是在互联网行业。

2008年的时候,我们在厦门又做了一家公司,叫欣欣旅游。当我们要做欣欣旅游的时候,我的合伙人问我:“现在已经有了携程、去哪儿、途牛等互联网旅**业的*头,我们还有机会么?”

的确,我们归类下来,全世界就那么些大的行业,你很难在一个大的行业里做到*一名,但在一个大的行业里会有细分、垂直的领域,这里面就存在有机会。

当时我们想了一个小的方向——旅行社,因为旅行社还没有被满足,携程、去哪儿其实是去中间化。我们了解到当时中国有12万家旅行社,这12万家的旅行社在未来几年里不会消失,但它缺少的是一些互联网的平台帮助,所以欣欣旅游就专注做旅行社的品牌,这就是一个典型的细分领域创业的机会。

你必须要找到一个这样的行业或垂直化细分的领域,并做到**。在未来的创业里,不单单互联网,包括在传统产业里,**名的价值会远远超过这个行业里的第二、三名。所以,你现在需要做的,就是重新思考一下,你是不是能够在这个行业里做到**名。

标签: 蔡文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