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文文:重度垂直的时代,创业不做机会主义者!

2018-01-21来源 : 互联网

5月7日,以“**2.0:匠心时代”为主题的第三届“劲霸·**汇”大讲堂,在武汉举行。创业黑马董事长牛文文出席并发表“匠心精神:在大机会面前不做机会主义者”的主题演讲。

牛文文在演讲中表示,今天是创业创新的大好时机,但在大机会面前,我们不能做机会主义者,要回到创业**的本心,回归到*基本的出发点,回到工匠,回到做产品,回到服务客户,回到做营收和渠道,回到考虑利润,重度垂直公司将是未来中国资本市场主流公司。

创业者远离了初心和价值观,就容易迷失,尤其是在大机会面前。我们不能做机会主义者,要回到创业**的本心。如果你忘掉你的出发点和起点,忘掉你*初的那个梦想,很快就会在机会面前迷失自己!

我们把今年的**汇大讲堂定义为**2.0,希望我们在创业**的大风口,依然知道创业是艰难的事情,创业不是靠投资人把你吹上天,*终会回到本质。当情怀退去,资金支持退去,一个创业者能不能活下来才是本质的东西。

其实创业**的本质,就是专注在一个领域、一个产品、一件事上做孤*的坚守。你发现所有的人都在做这件事的时候,*终失败率一定是非常高的。*好以重度垂直的精神在一个领域里专注与深耕来**价值。

什么叫天派逻辑?简单来讲,就是用融资获取用户,但不去考虑盈利的事情,在亏损状态下做大市场,或者做大规模,然后登陆资本市场上市,慢慢把虚做实,这条路在华尔街到中国,已经持续了十几二十年,这种天派的思路可以说赢家通吃的思路,这种左右中国创业或者左右中国互联网创业的思路,现在面临一个很大的挑战。

标签: 牛文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