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仆资产 · 宋炜:创业者如何利用新零售这一风口?

2018-01-28来源 : 互联网

新的风口同时也意味着新的机会,**的人善于利用风口,这对于创业者和投资人都是一样的。在九鼎,宋炜先生*先由员工升任合伙人,他目睹了九鼎是如何抓住时机做大做强的。有着多年管理经验的宋炜对行业发展的观察洞若观*,这一次他将为读者们解读他对新零售的看法。

**个阶段是短缺经济下出现的海尔、联想这类企业,它们的共同特点是,在当时只要产品好商品基本是****的;第二个阶段,诞生了国美、苏宁、美的,它们的共同特征是,这些企业以销售能力、渠道能力为核心竞争力;第三个阶段,你会发现,这个时代是属于更能服务消费者、贴近消费者的企业,阿里、京东、四通一达等公司在这个阶段突出重围,开始由幕后走向台前。

到了现在,各企业商品高度同质化,无论是产品性能还是产品质量在这时都变得相差无几,这也就是说,在这个阶段,一个企业要想脱颖而出,比的就是谁的营销费用和销售费用更低,商业竞争变得**激烈,寻找新的差异化竞争点的需求一下变得尤为迫切。

企业开始借助多种资源禀赋降低营销和销售费用,一些边际成本极低的互联网**方式开始变得走俏,你会看到**、直播等手段被越来越多地被企业利用,而与之前经验不同的是,在新的阶段,传统的营销和广告开始出现分异,在这个阶段客户既可以是消费者也可以成为企业的广告载体。从这个角度讲,新零售很有可能成为中国企业发展的下一个新阶段,而作为创业者而言要利用好这个时代所赋予的机会。

标签: 宋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