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工当上小老板半年赔了2万元

2018-02-07来源 : 互联网

“我们朝阳的小米和杂粮是*有名的,不信你就来尝尝!”昨日下午,当记者找到辽师附近这家颇有特色的粮店———大连连阳有机杂粮专营店时,创业小**马学庆正以他惯有的热情,向客户认真地做着产品介绍。

看着马学庆忙里忙外的身影,记者感触颇深,他一个从朝阳农村来连打工的小伙子,经过自身10多年的奋斗,成功地进行了角色转换,成为一个为自己打工的小**,并聘用了两名大学生跑市场。

马学庆出生在朝阳建平县,他1998年来连打工,省吃俭用,自学三年,凭着毅力和不服输的劲头,拿到了大连外国语学院英语大专文凭。他当过餐厅服务员,当过广告业务员。热心公益事业的马学庆还荣获“大连市**杰出外来务工青年”等多个荣誉称号。

“为什么选择杂粮这个创业项目?”马学庆告诉记者,他有家乡情结,从小吃朝阳杂粮长大的他想把朝阳的农产品推介给大连消费者。马学庆认为创业者刚开始创业,应该选择自己熟悉的项目。在2008年5月,这个经营销售家乡绿色粗杂粮的小店开张了。

经营初期,为了打开销路,爱动脑筋的马学庆想了很多办法,为了方便客户,他公布了订粮热线,对老弱病残特殊人群实行送粮到户,虽然起到了一定效果,但是销售局面并没有打开。马学庆说,我们销售的是有机杂粮,价格是普通杂粮的2倍,从价格上和人脉上都竞争不过早市和附近老粮店。

“当时创办公司时,我们启动资金就不宽裕,这下压力就更大了,幸亏街道帮助解决了3万****,又给予创业互助资金5万元,帮我们渡过了难关。”马学庆告诉记者,2009年初春节前,一些单位将我们的产品礼盒作为员工福利发放,一下子让我们的经营思路有了转变。那一年,我们通过企业团购扭亏为盈。

标签: 外来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