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冬天里的十大特色美食,你知道几个?

2018-03-06来源 : 互联网

“冰冻周”来啦!在冰天雪地的东北,哪些特色美食*受欢迎?新华网辽宁频道盘点东北**特色美食,一起来领略下。杀猪菜,东北人*爱的美食之一。起源于东北的农村,每年秋收农忙之后,人们为了庆祝丰收,或过年前把家中的肥猪宰杀,制成各种菜肴,招待乡邻。

这就是原始的东北地方杀猪菜,这种习俗在东北农村至今还保留着。“杀年猪”,一般多在腊八之后杀,故又有“小孩小孩你别哭,过了腊八就杀猪”的民谚。一盘肉,一盘酸菜,一盘血肠,也有的是把三者合一,大盆大盆地端上桌来,大快朵颐的同时,浓浓的东北风情扑面而来。

铁锅炖鱼是东北的一道名菜,源自黑龙江一带,当地渔民享用着用江水带来的天然馈赠,渔民做饭很简单,就地取材,如江里的水、江里的鱼、加点盐巴和葱花,在柴*上一炖,功夫不大就会香飘四溢,再在铁锅周围贴上玉米饼,饥饿会一扫而空。同时,加入东北木耳、东北干豆角、豆腐等素食炖熟,不失食材本身味道的同时,又蒙上鱼肉的鲜美,另一道美味油然而生

东北冬天,大马路上直接卖雪糕,因为根本不用冷!冻!省电费!一两块*一根,物美价廉。记得小时候,每天大街上都有人背个泡沫盒子,走街串巷卖雪糕,推门就能买。

标签: 东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