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北方美食可否带他尝一尝?

2018-03-06来源 : 互联网

亲爱的小伙伴们,经过一个学期的努力学习,大家终于又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家乡。我们的公众号也特此推出了美食篇,大家可以在留言区分享家乡的美食。简单的生活,比诗还浪漫。你的心和胃,由我们来温暖*愈。下面,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下这个寒假的**篇美食篇——北方篇。

中国作为吃货大国,地大物博的中华大地几乎每个地区都能数出一把令人怦然心动、口水飞流三千尺的美味小吃。今天小编来给大家盘点一下那些*特的北方美食,打算春节出去游玩的小伙伴们,可以一饱口福哦。

糕点美食是中国美食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驴打滚是老北京传统小吃中的古老品种之一,因其*后制作工序中撒上的黄豆面,犹如老北京郊外野驴撒欢打滚时扬起的阵阵黄土,因此而得名“驴打滚”。原料有大黄米面、黄豆面、澄沙、白糖、香油、桂花、青红丝和瓜仁。它的制作分为制坯、和馅、成型三道工序。做好的“驴打滚”外层粘满豆面,呈金黄色,豆香馅甜,入口绵软,别具风味,是老少皆宜的传统风味小吃。

谈到正宗的黑龙江菜肴,岂能错过锅包肉。这个闻名中外的美食创自光绪年间哈尔滨道台府府尹杜学赢厨师郑兴文之手。锅包肉用猪里脊肉和淀粉,经两遍油炸而成,一炸熟,二炸色,外观红白相间,肉质外焦里嫩,微酸微甜。猪里脊肉含有人体生长发育所需的**蛋白、脂肪等等,搭配番茄酱,非常好吃。锅包肉是为适应外宾口味,把咸鲜口味的“焦烧肉条”改成了一道酸甜口味的菜肴。刚炒好的锅包肉色泽金黄,吃起来外酥里嫩、酸甜可口,是许多游客*难忘的一道哈尔滨美食。

标签: 北方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