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运城临猗美食特产

2018-03-14来源 : 互联网

临猗苹果是山西省运城市临猗县的特产。临猗苹果以其个体形好、色艳、味美、甜脆、爽口享誉**,**全国25个省市,并出口东南亚、俄罗斯等国家。临猗苹果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2003年10月被国家农业部正式命名为全国“无公害水果生产**基地县”,认证临猗45万吨苹果为无公害农产品,并允许使用全国统一无公害农产品标志。2008年农业部将我县规划为全国水果和全国食品安全**县。我县的东张镇和北景乡成为全国苹果生产百强乡镇。在2008年的第八届运城农展会暨第二届苹果文化节上临猗的SOD苹果被评为*佳水果奖和名优产品奖。临猗苹果以其个体形好、色艳、味美、甜脆、爽口享誉**,**全国25个省市,并出口东南亚、俄罗斯等国家。

2013年,临猗县果业发展中心申报的“临猗苹果”通过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审查和组织**评审,实施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

吴王渡黄河鳖是山西省运城市临猗县的特产。黄河鳖属中华鳖的黄河群体,是中国土生土长的一个甲鱼品种。黄河鳖有三个明显的特征,就是背甲是黄绿色的,腹甲是黄色的,鳖油也是黄的因此黄河鳖也叫三黄甲鱼。吴王渡黄河鳖为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

经科学鉴定,黄芩茶含黄芩甙元、黄芩甙汉黄芩素、黄芩新素、苯甲酸、B—谷甾菌,具有清热解毒、降脂、降压、利尿、镇静、利胆、保肝等功效。茶色金黄明亮,茶味酣甘郁香,风味*特,现已研制出花、叶、茎系列精品。

标签: 美食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