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运城闻喜美食特产

2018-03-17来源 : 互联网

闻喜花馍是山西省运城市闻喜县的汉族传统名点。是人工用面做成的各种样式的馒头,花式各样,从而命名为花馍。闻喜花馍盛行于明清,已经有1000多年的历史了,传承发展到今天,逐渐形成*特的艺术风格和完整的创作体系,具有丰富的文化品位和浓郁的地方特色。 闻喜花馍有“花糕”、“花馍”、“吉祥物”、“盘顶”四大系列200多个品种。

闻喜莲藕是山西省运城市闻喜县的特产。闻喜莲藕洁白如玉,质体精细,清脆可口,营养丰富,历来有“贵菜”之称。闻喜莲藕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山西省闻喜老区莲菜洁白如玉,质体精细,清脆可口,营养丰富,历来有“贵菜”之称。莲藕为当地特产,其栽培已有5000年历史。因闻喜*特的水质、土质和**品种,所产莲菜含淀粉量高,有多种健身功效,“孔多、渣细、且白而脆” ,故有“闻喜莲菜——眼儿多”之谚语。凡逢年过节、红白喜事和宴请宾客,人们在餐桌上为能品尝到闻喜莲菜为幸。其既能热炒,又能凉调;既能油炸,又能做馅包饺,可制成一二十种美味可口的佳肴。特别是糖醋莲菜、拔丝莲菜、肉炒莲菜等,*为客人叫绝。有的名厨,能把莲菜切得极细,据说能纫到针孔里,加以热炒,被誉为上品佳菜。闻喜莲菜的莲籽不仅个大,而且肉肥、肉厚,营养**,用其制作的莲子汤亦为上乘名菜。莲菜、莲籽还是**的**,可*肾炎、气虚、营养不良等症。

七里坡山楂分布在闻喜县郭家庄镇稷王山**, 地域保护范围东经110°59′33″~111°37′29″,北纬35°09′38″~35°34′11″,包括七里坡、下七里坡、堆后、张樊、太平庄、蛇虎涧、石健、石川、王家庄9个行政村,2013年通过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认证面积1730公顷,年产量7万吨。七里坡山楂果实大、色泽艳、果肉细绵、酸甜可口、营养丰富。

标签: 美食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