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扬州不可错过的地方特色美食

2018-03-18来源 : 互联网

要问扬州的特产是什么,不用问,就是扬州小吃和休闲了。扬州有句老话叫做“早上皮包水,晚上水包皮”,是用来形容扬州人比较惬意的生活,意思是说早上扬州人吃包子,吃干丝,喝茶,晚上洗澡。从这就可以看出扬州的美食和洗浴休闲中心的发达程度了。

大煮干丝,在扬州菜是一道既普通又**的菜。主要的食材是日常生活*普通不过的豆腐干。它制作精细,风味*特。大煮干丝又名鸡汁干丝或鸡*干丝。这个菜的刀工与*候要求特别严格,**是考验厨师厨艺和经验的菜肴。

扬州**的细点,名曰“千层”,乃是形容这糕的层次之多,一层糕夹一层糖和猪油,至少有一二十层。通体半透明,柔韧异常,层层相叠又层层相分。味道甜糯适度而爽口,其他地方茶楼也有千层油糕,往往徒有其名而已。

赖以自豪的品牌。扬州正宗的炒饭,是将蛋包住了饭粒,而且粒粒清爽,颗颗金黄,入口香嫩,油而不腻,鲜而带酥,**为食中之绝品。

扬州“不吹牛的牛皮糖”,价格便宜,很适合学生。有些牛皮糖偶尔吃一下还可以,吃多了便有些牙软了,但是扬州的却不是,让你越吃越想吃,并且嚼的越多嘴里越香。扬州牛皮糖是以牛皮糖加芝麻做成的,但似乎在扬州牛皮糖中那成份调配的特别好,让人怎么吃都吃不厌。

清蒸蟹粉狮子头,不同于一般的肉丸,其造型特大,特圆,因此夸张的把它喻为狮子头;此外,它的烹制,风味也与众不同,不是油炸的,而是清炖的。烹调时不放酱油,保持原料本色。原料更是讲究,猪肉需扬州产的猪硬肋五花肉,蟹肉需用鲜活个大的清水大蟹,细斩成末后,调以佐料,做成大肉圆,放在砂锅内,上覆菜叶炖之。待菜熟透,便可上桌了。清蒸蟹粉狮子头色味清而不杂,肉香,蟹香,菜香,鲜嫩可口,回味无穷。

标签: 特色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