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十大地方特色美食名吃,你都知道吗?

2018-03-18来源 : 互联网

沂蒙光棍鸡是沂蒙山区久负盛名的传统地方名吃。创始人付泽明在蒙阴县城西岭开设炒鸡店,以烹制蒙山大公鸡为主,因炒鸡店工作人员全部是男士,取材又全是大公鸡,便将此菜戏称“光棍鸡”。

全蝎,俗称全虫蝎子,记载入药有1,100 多年的历史,是贵重特产动物药材之一。蝎性辛、甘、平,有毒。有镇痉、息疯、攻毒之**。蒙山北部气候和环境条件非常适宜于山蝎的繁殖生长,全蝎资源极为丰富,蕴藏量在3万千克以上,临沂市年产全蝎约1万千克。

沂蒙全蝎不仅产量高,而且个大膘肥,其明显特征即2钳8足(其他地区为2钳6足)。色微红、药用好,既是贵重药材,又是山珍佳肴。沂蒙全蝎实属全蝎之上乘产品。

糁,临沂风味小吃。因其香辣可口、肥而不腻、祛风除寒、开食健胃,为众人所喜爱。早晨喝糁是临沂传统食俗。“糁”(临沂方言中念sà,转换为普通话时应读作sá)在文字上讲是用肉作成的汤羹,仅在临沂或临沂人的饭店中才能见到。

*初由元朝大都一对**夫妇来临沂经营,当时叫“肉糊”,后来仿制者越来越多,明朝时期定为“糁”。据临沂县志记载,糁是明朝末年临沂人**的,几经演变改进逐步形成*具一格的沂州名吃。解放前临沂城有八家**糁铺,今已发展至百家专营糁铺。

喝糁有四大讲究,即热、辣、香、肥。糁有牛肉糁、羊肉糁、鸡肉糁三种,以牛肉糁、鸡肉糁*为正宗、普遍;羊肉糁比较珍贵。现在又多了甲鱼糁(sa)

标签: 临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