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地方特色美食,不看还真不知道

2018-03-20来源 : 互联网

佛跳墙,又名满坛香、福寿全,是福建福州的当地名菜,属闽菜系。相传,它是在清道光年间由福州聚春园菜馆**郑春发研制出来的。佛跳墙富含营养,可促进发育,美容,延缓衰老,增强免疫力,乃进补佳品。制作这道美食,工序十分繁琐。

佛跳墙的原料有十几种之多,鲍鱼、海参、鱼唇、牦牛皮胶、杏鲍菇、蹄筋、花菇、墨鱼、瑶柱、鹌鹑蛋等。要充分体现每一种食材的口味和特点需要先将这十几种食材分别*立制作成一道菜,再汇聚到一起,加入高汤和绍兴酒,文*煨制十几个小时以上,这种味道才能真正达到醇厚的特点。

荔枝肉是福建省福州、莆田等地特色传统名菜,属于闽菜。已有二三**历史。因原料中有白色的荸荠和切成十字花刀的猪肉,烹调后因外形型似荔枝而得名。制法是将猪瘦肉剞上十字花刀,切成斜形块,因剞的深度、宽度均匀恰当,炸后卷缩成荔枝形,佐以番茄酱、香醋、白糖、酱油等调料即成。

八宝红鲟饭是一道福建的特色传统名点,系福州传统佳肴,属于闽菜。以红鲟为主附于鸭肉肫等八种原料与糯米一起蒸熟而得名。它具有*疗营养不良、调理、健脾开胃、调理、清热去*调理的功效。这道味口味咸鲜味,软、糯、香、醇,*具风味。主要用料是糯米和青蟹。

八宝葫芦鸡是川莱系及闽菜系中的传统名菜,以整鸡脱骨法去鸡骨,在鸡腹内酿入四川特产的圆糯米、鲜豌豆、熟*腿、苡仁、芡实、香菌、莲籽、百合等八种馅料,精工制成葫芦形,蒸熟后装盘。饰以用胡萝卜、莴笋制成的双色小葫芦围边,成菜形如葫芦,鸡肉嫩,馅心糍糯疏散,滋味咸鲜香醇。

标签: 地方特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