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诱惑,洞口特产一览表

2018-03-20来源 : 互联网

邵阳是柑桔之乡,尤以雪峰山脉东南麓的洞口县所产的蜜桔*负盛名,被周总理亲自命名为“雪峰蜜桔”。雪峰蜜桔色泽鲜艳,外形美观,果肉香甜无核。洞口县柑桔因具有“色泽鲜艳、皮薄光滑、肉质脆嫩、无核多汁、甜酸适度”的优良品质。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是国家出口创汇的一个拳头产品,当时被定为“全国温州蜜柑出口基地县”,1973年***总理亲自将其命名为“雪峰蜜桔”。雪峰蜜桔1998年-2000年连续3年获湖南省**水果金质奖;2001年获评为湖南省柑桔类**“无公害农产品”;2006年获湖南省“**农产品”称号;2007年被****为“地理标志产品”。2011年、2013年洞口县分别荣获“中国雪峰蜜桔之乡”和“中国绿色生态蜜桔**县”荣誉称号。

枞菌洞口县大部分地域有起伏的山峦,松林叠嶂,枞菌飘香。枞菌也叫松菌,是松树底下长出的菌子。橙红色的叫红枞菌,紫褐色的叫乌枞菌,均属山珍。用枞菌煮豆腐味道格外鲜美;枞菌拌野葫葱爆炒,满屋飘香,引人垂涎;枞菌汤的鲜香美味更是食中一绝。洞口农家接待贵宾时,枞菌是待客的*选菜肴,十分讲究。枞菌还可加工成一种上等的佐料--菌油。煮面条、米粉或作汤菜时,加上一点菌油,格外醇香味美。加工菌油要选择肉质厚实、新鲜嫩小的枞菌,尤其以乌枞菌*佳。

洞口县农家传统的酱腌菜是以贮藏为目的,现在的腌菜则不仅是为了贮藏,更是深受人喜爱的方便食品、风味食品和嗜好食品。新鲜蔬菜经过腌制能耐久保存,可以避免浪费;腌制过的菜都带着咸香,烹调各式菜肴时很下饭。腌菜鲜味和香味*特,能促进食欲,吃起来特别有嚼头。“姑娘家手臭腌菜臭,大嫂手香腌菜香”,特具清口、增鲜、解腻、入味之风味,开胃。

金樱子别名山鸡头、糖罐子。洞口县山地盛产。系攀缘灌木,高约5米,茎红褐色,有刺毛;花单生于侧枝顶端,白色;果近似球形,成熟果为红褐色。其根、茎、皮富含单宁,与野蔷微等蔷微科植物的根皮在医药上合称红根。子实含有苹果酸、柠檬酸、鞣酸、树胶、糖质等,有涩精*遗,促进消化,固肠止泻,滋补强壮之功效。

标签: 美食诱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