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承德宽城满族自治县的美食特产

2018-03-20来源 : 互联网

宽城板栗,中国**特产,产地是河北省宽城。有“东方珍珠”之美誉,荣获“河北省农业名优产品称号”。营养价值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具有健脾胃、益气、补肾、壮腰、强筋、止血和消肿强心的功用。

宽城地处燕山深处,土壤富含铁、光照充足、雨热同期、昼夜温差大,适宜板栗生长。果面褐红油光,果肉黄白适宜,果实饱满,粒大均匀,平均每公斤130粒,单果重7.35克,*大果重10.08克。食用甘甜适口,果皮炒熟易剥,有“东方珍珠”之美誉,荣获“河北省农业名优产品称号”。.

宽城满族自*县素有“塞外金都”的美称,连续18年为全国万两**县,是国家****产区之一,与**伴生的白银资源更是相当丰富。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批准注册的大鑫珠宝银器行依托资源优势,在继续发掘满乡传统手工艺的基础上融合现代技术,加工生产的纯银器皿、各种饰品、纪念币章、金银丝砂画工艺美术品因其高贵典雅而深受用户赞誉,2000年大鑫产品被中国贸促会河北分会、承德市人民**命名为“名优产品”;同年在*届全国满族联系会艺术品展中获入选作品。

宽城本地域制作的蓝印花布使用原始料为“家织布”俗称为“土布”,印染技艺主要发展于宽城满族自*县县域大石柱子乡大石柱子村、双松汀、大闫杖子等一带(当地人以满族人口居多)。宽城民间抹花布制作时间很早,至今延传已有几**历史。

亮甲台红星苹果是河北省承德市宽城县亮甲台乡的特产。亮甲台红星苹果个头大,色泽鲜艳。皮较薄,果肉香甜可口,回味无穷。*值得一提的是,亮甲台红星苹果很远就能闻到香味儿。

标签: 美食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