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南澳不吃这三样美食,等于白去!

2018-03-21来源 : 互联网

南澳三宝之紫菜:南澳岛有着得天*厚的地理环境,是内地**一个北回归线贯穿的海岛,冷暖流在此交汇,水质含氮量高,在工业污染下养殖的紫菜营养丰富,味道鲜甜,口感也更为爽脆。长成后的紫菜被农人收集晾晒,紫黑透明富有光泽。

南澳三宝之宅鱿:宅鱿是南澳出产的鱿鱼干货,主产地为后宅镇,由此而得名。当地渔民钓鱿鱼的方法很有趣,每个夏季的夜晚,他们会用没有鱼饵的“菊花钩”去“掇鱿”。当地出产的鱿鱼以体大肉厚质嫩著称,宅鱿制作*特,食用相当之考究。

南澳三宝之金薯:既然叫它“金薯”一定有它的过人之处:口感松软,肉质甜润,富含多种营养成分。这都归功于南澳岛的气候与砂质土壤。绿色天然,深受食客的喜爱。金薯现已成为当地农人的主要经济作物。

南澳三宝”是当地伴手礼的**选择,在海岛各乡镇沿街特产点均可购买,回家简单的制作就可食用。除此之外,南澳岛还有什么特色美食值得一试呢?

南澳虾煎:一款来南澳必须吃的特色小吃,街边摊子都会看到,到冬天尤为**。香气扑鼻,酥脆又松软。再喝杯凉茶,解腻不上*。

菜头丸:菜头丸是一种潮汕地区的传统小吃,丸子是由萝卜丝、地瓜粉、花生米揉制而成。放入蒸笼蒸熟后,入油锅中煎炸,外表呈现出金黄色便可食用,是逢年过节家家必备的食品。

标签: 三样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