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故乡的味道蔚县小吃

2018-03-21来源 : 互联网

离开家乡十多年,忘不了故乡的人,故乡的山,故乡的水,也忘不了那浓浓的乡音,更让我念念不忘的是故乡的特色小吃。每次回老家,一定是吃遍各种小吃,大饱口福之余还要买回许多能带回的美食留着慢慢享用。

蔚县(读yu xian)古称蔚(yu)州,就连毛主席老人家都曾称赞过“燕云十六州,蔚州一大州”。都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蔚县人杰地灵,体现在多个方面。在美食上也颇有造诣,多年来蔚县人民发明了许多传统特色小吃,堪称经典,你若是有机会去蔚县旅游,一定要尝尝那丰富的特色小吃,绝对让你赞不绝口,流连忘返。那就听我一一道来:

蔚县的糕,是黍子去皮磨成黄米面做成的,左图是面性糕,右图则是炸糕。作为蔚县人,大都会吃糕,也爱吃糕,这是蔚县主食之一。大多外地人不会吃左图的糕,因为其过于劲道有粘性大,不会吃的容易粘嗓子。右图的里面可以包各种馅料诸如豆沙馅、白糖、红糖以及土豆丝等均可,还是豆沙馅和红糖馅好吃,炸好的糕色泽金黄,外焦里嫩,看着也有食欲!

这是传统的泡糕菜,韭菜豆腐土豆条炖肉,主要配左图的糕来吃。蔚县人爱吃糕,也有各种配菜来吃,除了上图所示,还有茄子豆腐土豆熬菜,酸菜粉条炖肉,或者韭菜炒鸡蛋,韭菜拌鸡蛋等等都可以做为糕菜。

标签: 蔚县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