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特产有哪些 辽宁营口十大特产

2018-04-19来源 : 互联网

特定品质 果质优良,肉脆汁多,甜酸适度,色佳型正,贮存耐久。盖州苹果栽培历史悠久,迄今已有**历史,面积、产量曾居全国县级之*,被誉为“苹果之乡”。近年来,盖州市大力实施“以果兴农、以果兴市”战略,强力推进 “一县一业”建设,使苹果产业再次成为特色鲜明的富民支柱产业。

目前,盖州苹果生产面积达31.5万亩,1410万株,涉及盖州市183个行政村,19万农户。去年,盖州市苹果产量达到30万吨,产值达15亿元,出口5.87万吨,创汇5873万美元。

盖州西瓜,产地位于辽宁省营口盖州市,地理标志地域保护范围包括盖州市的太阳升办事处、榜式堡镇等15个乡镇、场、办事处。地理坐标为东经121°56′—122°53′,北纬39°55′—40°33′。农产品地理标志证书持有人为盖州市农业技术**中心。盖州市地处辽宁省南部的辽东半岛,地貌呈六山一水三分田的自然结构,水资源充足,境内有大清河、碧流河、熊岳河、沙河四条主要河流和一些支流,全年降雨量在670—700毫米。

辽宁绒山羊原名盖县绒山羊,是辽宁特产的珍贵山羊品种。其产绒性可与世界**的“普列顿”山羊相比美,被誉为我国的“**”主要产于辽宁有盖县、复县、岫岩、庄河等县。绒山羊体质健壮,适应性强,以常年放牧为主。绒山羊惯于产春羔,一般小雪前配种,第二年皮旺,谷雨间产羔。山羊绒主要生长在寒冷的冬天,绒毛的成分为角质蛋白,是极为珍贵的纺织原料,山羊绒制品轻薄精巧,鲜艳保暖,坚固耐磨,松紧自如,市场上很受欢迎。产地与分布:辽宁绒山羊主产于辽东半岛。

标签: 营口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