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特产介绍 四川德阳的特产有什么

2018-04-19来源 : 互联网

剑南春产于四川绵竹。是唐代时人们以“春”名酒,绵竹又位于剑山之南,故名“剑南春”。这里酿酒已有1000 多年历史,早在唐代武德年间(公元618年至625年),有剑南道烧春之名,据-所 著书中记载:“酒则有……荥阳之土窖春……剑南之烧春。”

“剑南之烧春”就是绵竹产 的名酒。相传,唐代大诗人李白青年时代曾在绵竹“解貂赎酒”。从此,绵竹酒就以“土 解金貂,价重洛阳”来形容自己的身价。宋代大诗人苏轼作《蜜酒歌》,诗前有引:“西 蜀道人杨世昌,善作蜜酒,绝醇酽,余既得其力,作此歌以遗之。”

在中江众多的土特产品中,有两个驰名省内外的**食品,这就是中江的银丝挂面和八宝油糕。由于*特的工艺,**的口感和风味,符合营养科学的原料搭配,自问世以来,数**间,深受食者的欢迎,声名远播,销势不衰,可称得上是中江食品中的两朵奇葩。中江挂面为手工制作,历史悠久,传统工艺*特。它的特点是味甘色白,柔嫩可口,面体因经多次发酵而有微孔,故有茎直中通之说,其特别柔嫩易消化也缘于此。

地域范围 四川省中江县瓦店乡、富兴镇、集凤镇、古店乡、石泉乡、合兴乡、南华镇、辑庆镇、兴隆镇、南山镇、清河乡、悦来镇、玉兴镇、永安镇、回龙镇、冯店镇、广福镇、万福镇十八个乡(镇) 特定品质 白芍为毛莨科芍药属多年生**药用植物芍药(Paeonia lactiflora Pall),根(多为栽培品)供药用,始载于《神农**经》,列为中品,《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一部(2000年)载,白芍有平肝止痛、养血调经、敛阴止汗功效。

标签: 德阳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