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地方特产锦州干豆腐为什么不是锦州产的最好吃?

2018-04-19来源 : 互联网

据说有一位笑星在锦州演出回到北京,酒席宴摆好十碟八碗,他问,有喜欢吃锦州的干豆腐吗?从自家怀里摸出纸包纸裹的一大卷子来,吩咐服务员:“去给我找来几棵大葱,再炸来一碗肉酱 ”,结果晚餐上的美味佳肴几近未动,一大卷锦州干豆腐却被风卷残云 。

辽西人尤以干豆腐卷大葱,再蘸以农家自制的黄酱为*佳食用之法,又抗饥又锦州干豆腐下饭,百吃不厌,壮体强身,滋阴补阳,又绝不必有什么高血脂高胆固醇之类的现代富贵病之虞。锦州干豆腐以“干、薄、细”著称。“干”是指豆腐压得实、干爽;“薄”是指每张豆腐厚薄如纸,太阳底下能透亮儿;“细”是指豆腐里不含豆渣,口感柔和。“干、薄、细”是锦州干豆腐的三大特色。

其实锦州干豆腐是个宏观的概念,大家通常把锦州以及周边地区所产干豆腐都统称为“锦州干豆腐”。其中原因除了“锦州干豆腐”很早就受人认可、更有知名度之外,*主要的原因就是葫芦岛市(原名锦西市)、虹螺岘镇原来都是锦州所辖的,现在葫芦岛*立成为市,所以锦州干豆腐**是锦州产的啦。锦州当地人也奉虹螺岘的干豆腐为正宗精品。

这虹螺岘是什么地方?它是锦州城西南五十里处的一个万人小镇,方圆数十里,峰峦叠嶂,雾腾烟绕,奇绝秀丽。有无数处淙淙泉水从山岩隙缝中涌出,成潺潺溪流,汇入山下的女儿河。做豆腐岂离得开水?虹螺岘的干豆腐便*得这清例甘泉的滋味,格外细腻醇绵,一方水土养一方人,食材也是水好才行。您现在想来几张干豆腐吗?

标签: 辽宁地方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