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手机变拍照神机?西纬科技如何做AI视觉?

2018-05-16来源 : 互联网

随着手机拍照的快速流行,以及智能手机硬件性能的提升,双摄像头开始成为更多手机品牌的标配。相比传统的单摄像头和图像处理软件,双摄像头能够结合深度算法达到趋近单反的成像效果。

但这需要*大的投入。摄像头硬件部分要与模组厂商、设备打交道;双摄算法要持续积累和调试。对于手机厂商来说,视觉这一专业分支如果亲力亲为很难降低边际成本,对专业第三方供应商的需求开始增大。

目前市场比较成熟的手机双摄技术提供商,主要是创建于硅谷的虹软和台湾的华晶。除了华晶,国内图像领域还有商汤科技、旷视等公司,其技术应用主要集中在人脸识别和美颜等领域,而西纬科技侧**则在背景的虚化、光学变焦、夜景增强等方面。

看到国内市场蓝海的机会,谢边带领团队于2016年8月创立了成都西纬科技有限公司。西纬科技目前做的事情,是基于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技术,为移动终端、智能制造、汽车智能驾驶三大领域的B端客户提供AI视觉解决方案。

在西纬科技CEO谢边看来,商业的本质在于是否能对客户的需求快速响应并提供更优的产品。为此西纬科技针对手机双摄,在技术研发、流程改造、客户交付上都做了创新。

标签: AI视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