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罗单车宣布全国所有城市免押金

2018-05-16来源 : 互联网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近期发布的第41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12月底,国内共享单车用户规模已达2.21亿。按主流单车企业押金在99元-299元之间估算,国内共享单车用户的押金存量规模为200亿-600亿元。

由于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部分共享单车企业陷入资金困境、出现押金退还难题。根据***息统计,多家共享单车停止运营导致约15亿元的用户押金无法退回,波及六七**单车用户。而中消协去年12月公布的信息显示,各地消协组织已收到共享单车押金投诉事件数千起,共享单车押金问题高居消费者**投诉的**。押金不仅伤害了用户利益,也使得服务于普惠大众绿色出行的共享单车行业受到了争议。

押金问题不仅成为共享单车行业的焦点,更引起了**的重视。近期关于共享单车行业的政策指导意见也密集**。在交通运输部、北京上海等地方陆续下发的单车指导意见中,都明确表示鼓励“免押金”。

2月7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透露,交通运输部已经和人民银行、银监会等部门已经制定了初步的政策文件,也征求了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和部分城市管理部门的意见,目前内容基本成熟,不久将会按照程序进行发布,进行落实。

标签: 哈罗单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