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董事长李书福:照相师如何变成“汽车狂人”

2018-05-24来源 : 互联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不仅有着“汽车狂人”的别号,甚至被业内人士称为“汽车疯子”,他直率敢为的性格早已为外界所熟知。

十几年前,当李书福带着他的吉利汽车**次出现在汽车市场上的时候,人们评价他异想天开,对于他的产品——吉利汽车,人们的评价是“它就是廉价和粗糙的代名词”。当时更多的人可能会这样想,让他蹦跶去吧,让他自生自灭吧。十几年过去了,吉利不仅活下来了,实力还不断壮大,吉利汽车——这个从中国农村走出来的穷小子还要迎娶世界**的明星——沃尔沃。

李书福是在浙江台州一个贫穷落后的山村长大的,19岁就试水商海,1982年,就拿着父亲给的120块*做起了照相生意,掘到了**桶金。时间到了1984年,李书福的简历,基本上都是从这一年开始写起,此时他的名头是黄岩县石曲冰箱配件厂厂长。

在吉利汽车流传的故事是,这一年前后,李书福有一次去一个小鞋厂定做一双皮鞋,发现鞋厂的4个工人都在给冰箱做一种元件。回家后,李书福也开始生产这种冰箱零部件。1986年,李书福作了个更大的决定——建厂生产北极花牌电冰箱。1989年,李书福这个26岁的北极花冰箱厂厂长,已经是一个实足的千万**。1991年,发现造汽车能够产生*大利润,李书福不顾家人的激烈反对,毅然投入到他的造车梦中。

不过,由于当时国家审批的限制,李书福的汽车梦未能实现。汽车没造成,李书福开始造摩托车。他**的全国**家生产摩托车的民营企业取得了*大的利润,但是李书福还是对他的汽车梦念念不忘。当时,他自己只有一辆破旧的小面包。“我不想花很多*去买,我觉得那不值得,我觉得自己去造就行啦。”李书福说。

李书福说,*初搞汽车,他自己根本不懂,技术、人才、资金,可以说什么都没有。支撑李书福开始艰难的汽车产业之路的只有一个信念,四个字——相信未来。在李书福眼里,造汽车无非就是这样几个步骤,并不太难。“汽车是个现代工业,它必须体现模块化大生产的特征,因此四个轮子,一个车身,发动机,加沙发就构成了一辆汽车。”

一个中国*早做汽车梦的民营企业家,*终开着他的吉利轿车破冰而来,将中国车市搅的涛翻浪涌,接连引爆中国车市4次降价风潮,开创中国车市的新未来。汽车“疯子”李书福虽然一直在制造行业里摸爬滚打,他还有浓厚的诗人气质,比如他这样形容自己,形容从事制造业的同仁。

李书福:一批又一批痴心人,天天向苍穹倾诉,夜夜同月亮相约。

在决定要收购沃尔沃之后,李书福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他要面对各式各样的质疑。也许印证了诗人李书福的秉性,他说其实自己很孤单,吉利也很孤单。

作为一个有着7000多名员工的汽车公司的董事长,李书福是中国富豪排行榜上的常客,但有报道说,李书福会经常穿件工作服到职工食堂吃饭,不喝酒,陪客人也就两三个小菜,有人说李书福很抠门,生活上很节俭。可为了自己的造车梦,李书福愿意倾其所有,迎娶汽车豪门贵族沃尔沃。他的执著,应该是源于他的性格。

标签: 李书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