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毕业时回乡卖鸡蛋养鸭 白领回归田园渐成气候

2018-05-24来源 : 互联网

与从小在农村长大的孩子熟悉农业不同,很多都市白领从未涉足乡间,他们对农村的向往更多源自内心的“田园梦”。

2006年,上海白领高伟和妻子辞去了城市里高薪的工作,在婺源花了几万元租下一栋**古宅,正式安家于此。每天两人在村里晒晒太阳,在自家园子里给蔬菜施肥、除草,累了就和鸡、鸭、鹅戏耍,每天吃的菜基本上都是自己种的,生活过得有滋有味,曾经月收入均超万元的两人靠积蓄维持每月仅数百元的日常开销。2008年,夫妻在网络上发帖“晒”婺源生活引起网友羡慕声连连,“我也想过这样回归自然的生活!”

两年前,一位在浦东上班的白领施诺在浙江诸暨租下一片农场,工作之余便回到“自留地”以放羊为乐,平日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周末则回到自己的农场做“牧羊人”,奔波于城市和乡村之间,他的生活状态令许多写字楼里的白领艳羡不已,个中辛苦却只有自己知道。去年3月,牧场因牧工的突然遭遇“解散危机”,本报追踪报道了此事,虽然暂时为其找到了牧羊人,却终因对方弃农场而去让施诺的农场成了一片荒芜之地,施诺无奈道,“算了,也当追过梦了,努力过了。”朱莹

顾澄勇:一定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

“大方向是对的,但一定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看到越来越多的后来者,曾因回乡卖鸡蛋风靡一时的顾澄勇并不惊讶,他笑道,“年轻人都想打开自己的一片天地,实现人生价值。”

2006年,本报曾追踪报道了顾澄勇的故事,4年过去了,他的养殖场迁了新址,规模与之前相当,**也并未飞涨,他笑着说,“当年想做蛋品深加工之类的计划,这些年没什么进展。”结合自己切身的体会,顾澄勇深知农村的天地虽然广阔,但成功的概率依然很低,“其实这里还有很多大专、中专毕业的学生,后来都打了退堂鼓。”在顾澄勇看来,创业意味着结合生产、加工、零售等等程序,如果毫无经验基础,这条路将走得非常艰难,“必须付出超过常人三倍甚至五倍的努力。”

一如4年前,顾澄勇依旧对自己充满信心,也对农村发展的前景满怀希望,“我的父亲卖了20年鸡蛋,我就是在他的基础上升华了,未来一定会更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