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阿里电商生态和腾讯社交生态下存活

2018-05-30来源 : 互联网

*先,来理解一下腾讯眼中的电商观。原腾讯副总裁、腾讯产业共赢基金董事总经理彭志坚曾表示,“早在2010年,腾讯就意识到了移动互联网下的电商将会成为一个高频场景,并可以*立成为一种新型的生态体系。”

这个生态体系的组成零部件有:在线交易、用户、支付系统、大数据、云服务等。对于腾讯而言,贸然在社交生态以外开始一种新生态,无疑是既“贪心”、且“高风险”的。当然,腾讯并非“不贪心”的,但为了**社交帝国生态稳固,他们并不会冒险自己去做电商,而是选择投资、选择为这些电商提供基础平台,**。

腾讯的算盘大致是这样的: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成为**的流量入口,无论谁来做电商,怎么做电商,它都免不得和**打交道。通过开放**API接口,**就像是一艘航空母舰,承载着大大小小的电商营销内容;而为了争*更多的流量与资源,各个电商、特别是移动社交电商在“玩人”这方面颇下苦心。

2015年3月,微盟旗下的萌店App正式上线。2015年11月,微盟获得海航集团旗下海航资本的5亿人民币投资。目前,他们透露的数据如下:

萌店开店数已超过2000万,其中B端入驻商家超过2万家,萌店总SKU数突破500万,2015年双十一当日交易额高达1.65亿。

标签: 阿里电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