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个年轻人的创业故事

2018-06-23来源 : 互联网

今日的旗农牧区,传统的农牧业已经**是**的生产生活选择,一种崭新的“以农养农、以牧养牧”的创业热潮正在悄然兴起。下面记录的三个年轻人的创业经历虽然不尽相同,但都曾经遭遇艰难与曲折。然而,他们用自己的成功印证了一句美丽的描写:“风雨过后见彩虹”。

周云和宏升脱水菜厂“外面人的生活水平已经很高了,可是村里人的生活还是不行。我就想咋能帮帮他们。”在外打拼了十几年的周云说,“村里有的是土地,正好能做点文章!”

今年34岁的周云是后旗**宝力格镇和丰村村民,家里有130多亩地。高中毕业后,脑子活络的周云先后在鄂尔多斯市代理河套酒和金川啤酒、开过宾馆。2007年,事业小成的周云回家时,发现村里的年轻人好多都过着传统的夏忙冬闲、靠天吃饭的生活,日子仍然过得紧巴巴的。于是,他就荫生了帮乡亲们一把的念头。经过认真考察后,周云把闲置的村小学租赁下来,筹集70多万元,办起了和丰村宏升脱水菜厂,利用村里丰富的土地资源,发展公司+农户+基地的生产模式,带着大家走上一条致富之路。

为了提高村里人种植青椒的积极性,周云为村里人无偿提供了300亩的青椒种苗,而且村里人每种一亩青椒,他就给补贴100块*。在生产期内,他*多雇佣当地农民近100多个,少的能*3000元上下,多的能*到5000多元呢。

雷竞夫是那种想到就要做到而且说干就干的年轻人,凭借用知识“**”过的头脑,小伙子经过认真考察论证,他的铅锌尾砂免烧砖生产线于2008年正式启动。经过一年多的生产,现在生产免烧砖十几万块。“明年准备再投资100多万元,上新设备,进行大规模生产。”雷竞夫介绍说,明年全线生产时,厂里可以年产标砖2800万块,预计年产值560万元。

标签: 年轻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