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感人的创业故事

2018-06-23来源 : 互联网

初冬时节,记者在武陟县采访,听到了不少大学生“村官”的感人创业故事。这些有知识的年轻人在新农村建设中大显身手,把青春“写”在农村大地上,唱响自己的青春之歌。“猪倌”金志武今年26岁的金志武,从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毕业后应聘于县城一家私立学校。2007年,金志武报考大学生"村官",当上了嘉应观乡二铺营村村委会主任助理。

到村任职后,金志武经过多方考察,拿出自己的积蓄和东拼西凑的5万元*,在家门口建起了一个中等规模的养猪场。

初次养猪,一切都得学习。他开始疯狂地学习饲养技术,并到乡里的畜牧站向**请教。仅仅几个月,他就掌握了一定的饲养技术,当年出栏生猪200多头,创收12万余元。去年,金志武又办起了第二个养猪场,出栏生猪500多头,创收15万余元。有了资金**,金志武今年又投入10万余元,建了一个能繁殖仔猪的猪舍和一个大型沼气池,另外,9个种植大棚也正在筹建中。

作为大学生"村官",金志武没有忘记自己的职责。去年,他组织本村和邻村的养殖户成立了养殖协会,定期聘请**和教授来给大家讲课,帮助村民共同致富。

经过精心照料,今年春天,**批成鸡出栏了,净*了6万多元。眼下,养殖场第三批雏鸡又要出栏了。成功的喜悦悄悄爬上了司**的眉头。在他的带动下,目前该村已有11户村民先后建好养殖棚,并投入养殖。

标签: 大学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