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东农民的创业故事:蔺草席带来的巨大财富

2018-06-23来源 : 互联网

平常易见的蔺草席,竟然漂洋过海在日本、韩国等地**,这种蔺草席究竟有何与众不同之处?它又是怎样为祝龙带来*大**的?今天让我们一起来一个有关蔺草席的创业故事

他站在浙东的田野上,用手骄傲的一划:“眼睛能看到的地方都是我的土地”。他带领我们走进宽敞的厂房,上百部编织机正在吞吐着绚烂的云霞,五彩缤纷、流光闪烁,无数片草席草垫淌弄在我们眼前,我们惊呆了,仿佛置身于彩云锦霞中一时难辨天上人间……

一米八零的个子,天生的卷发,俊气的脸庞,不吝惜花*,对朋友**讲义气,他的口头禅是:“朋友之间不要谈钞票”。他就是浙东北地*大的蔺草产品生产商祝龙。

江南出产一种植物,名字古怪,叫蔺草。春秋战国时候,赵国有一位大名鼎鼎的贤相叫蔺相如,敢和凶暴的秦王面对面的斗争,还取得了胜利。这种草就叫蔺相如的蔺,蔺草。蔺草绵软细长,是编织草席草垫的好材料。北地自古就盛产草席,颇有名气。

祝龙从小就看着蔺草长大,但他却不喜欢这种只长草不结粮食的水田植物。祝龙喜欢吃饭,喜欢吃香喷喷的白米饭,在他童年时代又偏偏吃不饱饭,每当他看着有条件吃饱饭的小朋友捧着一大碗白米饭吃得满头大汗的时候,不知悄悄咽下多少口水!因此祝龙不喜欢不长粮食的蔺草。

但是,销路成了问题。拼命争取美好生活的决不只是他们俩个人,而是一支庞大的蔺草编织大军。而编织大军共同努力的结果,就是漂亮的草席产品过剩,绝大多数草席积压在库房里。眼睁睁地看着盛夏已过,秋雨绵绵,库房里的草席开始发霉、变质,一点点的烂下去。阿英把头靠在了祝龙的肩头,忍不住抽泣起来。祝龙眼望着蒙蒙的远山,沉闷的秋雨,他的嘴唇咬出了血:蔺草阿蔺草,总有**,我要你稳付我们为你付出的一切!

标签: 浙东农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