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大学生村官办“开心农场”

2018-06-24来源 : 互联网

游戏在网络风靡一时,而在宁阳县伏山镇,14名大学生村官则抱团创业,开辟了属于自己的“开心农场”。3日,记者在宁阳县伏山镇东代村看到,几名大学生村官正在种满荷兰豆的田地里忙碌着。

后石村村官杜站不顾满手的泥土高兴地对记者说:“这块地一共20亩,全部种的是荷兰土豆,是我们自筹资金28万元集体种的。到今年6月中旬,**批荷兰土豆即可收获。”据了解,今年2月份,村官们的“泰安时代天骄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正式注册成立,创业方向选在了当地已有产业规模的有机蔬菜产业上。为**创业成功,公司建立了一套完整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每个村官身上都有了一副担子。作为一个创业团队,村官们有活一块干。3月17日,**批荷兰土豆正式下地,14个人从制种、平整土地、开沟封沟、浇水、施肥样样亲力亲为。

谈起农场的效益,伏山镇农办主任杜敏瑞算了一笔账:荷兰土豆一年两季,一季保守产量在10万斤,中间再种一季甜玉米,按现在的市场行情算,一年的收益能有20多万元。“大学生村官学识广、头脑灵、办法多,是基层的一笔**,为让他们能够呆得住、干得好,镇里搭建平台鼓励他们投资创业。”伏山镇党委书记崔媛介绍。

考虑到大学生村官创业过程中经验不足、技术缺乏等情况,该镇组建了以农办、农技站、经贸、招商等十多个部门参加的业务顾问团;聘请寿光、滕州等地的蔬菜**做技术指导,通过土地流转为他们协调租赁20亩土地,建起了“青春创业**园”。

标签: 宁阳大学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