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的企业家地头力

2018-07-15来源 : 互联网

感觉课堂上听的、书本上学的没有听老爸谈创业来得过瘾。他的创业想法吓坏了老妈,她希望儿子不要太辛苦,能够老老实实念书,*后哪怕当个公务员,只要轻松快乐就行。然而,儿子轻松快乐的方式跟老妈不一样。创业是他的梦想。

一切能够助推他创业的事情,他都想尝试。老爸说过,做企业一定要会琢磨人性。17岁退了学的顼世栋,就蹲在家里看哲学书!尼采、纪伯伦、康德、黑格尔……能够读进去的书他都看。单纯读书不过瘾,他还拿着父亲的名片逐家拜访江苏常州知名企业,了解做企业的过程及其中的甜酸苦辣。

顼世栋赴英留学。“抠门儿”的父亲硬是不给他一点创业资金,也没给他介绍任何关系。想念书,可以不必去勤工俭学。但是想创业,却要看你敢不敢付出。老爸对儿子说:“我从河北跑到江苏来做生意时也很年轻,谁也不认识,听不懂当地话,手头也没什么资源。现在让你成功不是我的目的,如果想让你**,我可以马上派一批有能力的人到英国去,然后让你当董事长。现在就是要锻炼你的能力,要让你到处碰壁,在没有外界支持的情况下做成了事情,以后等你有了资源再创业,那就更加轻松了。”

在英国读书的时候,顼世栋的数学成绩全校**,但是**的成绩对他没有任何刺激。他知道,生命的价值在于**。他开始四处交友,在电脑上拓展他的渠道。一开始,他身穿便装去闯服装零售店,结果遭遇店员冷遇。后来又穿上正装去拜会店主,得到了热情的接待,可是依然无果。因为他破坏了英国绅士提前预约敲定日程的习惯,店主可以热情地接待你,但是却不会拿你当回事。再后来通过走访,他说动了许多英国****的人才,其中包括伦敦大学亚非学院的学生会主席、英国**学联主席和英国议员秘书(学生)等等。

标签: 企业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