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连续创业者的隐痛与焦虑

2018-08-15来源 : 互联网

*鼎盛时,酷讯团队共有200个成员,开设了*车票、机票、酒店、旅游指南、度假、汽车、招聘等频道,野心是成为综合搜索网站,成为第二个**。而2008年经济危机一降临,投资人突然要求大幅裁员一百多人。

震惊、不解和挫败,当时的陈华和合伙人吴世春缺乏经验,股权比重也不大,竟一时毫无办法。在某个加班到深夜的晚上,他们颓丧地走进五道口某家咖啡馆,不断咀嚼着苦涩的咖啡,一句话也说不出口。

“突然感觉很多东西失去了控制。我们设想的都没有实现—2007年设定的目标是快速夺取分类信息的入口,但2008年却是相反的目标。曾经我们要大肆扩张、大冲流量,但今天为了**公司现金流,却要大裁员。”吴世春感叹道。

当时投资人要求从200人急剧缩减到70人,而大多数员工都是他们千辛万苦挖掘来的人才。背着两百号员工的饭碗,陈华犯了难,他选择逃避,不参与董事会,决定任投资处置。

而和投资人的矛盾,其实早已萌芽。2007年,酷讯快速扩充频道,开设了多个业务线,到了下半年却发现只有机票业务带来收益,其他业务都不**。于是陈华决定从综合搜索转为垂直旅游搜索。而这引发了投资人的不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