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基层去,做人工智能的开放平台

2018-08-15来源 : 互联网

这个由微软在今年端午节时所推出的“16岁萌妹子”曾在刚开始受到了相当多的关注,无论是迅速入驻各**聊天群,还是后来在新浪微博等平台的复活,这个背着“聊天”外壳的虚拟机器人更多地被人看做是微软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尝试。

根据之前的媒体报道,小冰其实是微软Windows Phone 在推出 Cortana 语音助手(中文名小娜)之前的预热产品,和类似于苹果 Siri 女秘书形象的小娜不同,小冰扮演的是个没太多实际功用的角色,即在被调戏与调戏之间陪用户聊天。

有用还是有趣?一直是摆在国内语音助手类产品的十字路口,但无论是通往哪个方向,事实上迄今为止仍没有一款产品的智能程度能够让人满意。比如以萌妹子示人的小冰总是在你来我往的对话中流露出抠脚大汉并不贴心的气质,正如九合创投的王啸所说,虽然未来一定会是个更加智能化的时代,但就目前来说,“让机器具有**性还很早”,在他看来,现在更多的是能够在细分领域能够真正实现自己价值的产品。

图灵机器人是一款和微软小冰差不多同时出现的产品,只不过前者是以内测的形式提供给***。图灵机器人创始人俞志晨上一个创业项目是虫洞语音助手,一款偏向于生活问答方向的聊天机器人,图灵机器人即是俞志晨的团队在虫洞的基础上所推出的一个开放平台。

同王啸所说的类似,俞志晨更多地想把图灵机器人做成一套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操作系统,把技术提供给各个领域的***,从而实现语音助手这项技术在各个领域的“实用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