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柚”陈方毅:理论控怎么在现实中折腾?

2018-08-18来源 : 互联网

他的“症状”类似强迫症,对事情想不清楚便无法入眠,一定要把事情的“底层理论”扒得足够透彻才行。总是在*自思考的陈方毅成了一个有棱角的交流者。对于无聊的事情他不会强装健谈,很多采访也被同事挡掉。1986年出生的他是董事长,也是船长。他创办的“灵感方舟”有接近300名员工,产品“美柚”获得了C轮**,所以待在小屋中思考未来也并不过分。在竞争事件中他保持沉默与不回应,反倒因为“任性”而显得神秘起来。

美柚发展速度惊人,自2013年4月上线之后用户量几度蹿升,2014年**到C轮,激活用户7000万。尽管这听起来是一个有些偏门的项目——女性经期助手,但它附带的“她她圈”却是一个用户全部是女性的大型社区。

2013年,他向《创业邦》记者介绍了自己对人类社交的研究,其中一些借鉴自《进化心理学》和《裸猿》。第二年,几乎是同一时间相遇,他兴奋地继续“汇报”成果:这一年他将人类在现实与互联网世界中的举动归结为“存在感”,产品内容**的根本动因也是存在感,要在产品当中设置一些“**点”来引发传播,互联网世界的本质是信息流动,没有形成传播的产品就不是好产品。想到自己的底层理论终于与产品观对接上,他感到未来一片光明。

他曾经是个程序员,从福建莆田考上华侨大学生物系的第二年转系去学计算机。学校很支持他从高分专业转到低分专业,因为校训就是“宽容为本,和而不同”。

学校教务处的网站是由他开发的,2006年他还做了一个供男生挑选校园美女的网站FacePK——听起来实在太像Facebook,而且和Facebook几乎是同时期上线——后来他又创办了进一步展示美女的星探网。2008年大四毕业前,他迫不及待地注册了公司,那时的项目是电商导购网站“返还网”。

程序员的典型思路就是理论复用,一件事想清楚之后就不必再做重复的工作。加上陈方毅又对*深层的基础学科尤其热衷,**次高考时报的是物理,复读后又报了生物。“物理这个词拆开就是物质的道理,这多有意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