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赚差价、不烧钱的买卖为何今天能做成?

2018-08-26来源 : 互联网

线下零售做不到这一点*主要的原因,比如国美也好,沃尔玛也好,它的成本有相当一大部分是固定成本,房租、水电、停车场、设备折旧等。这种情况下,要纯粹靠收会员费来服务的话,就意味着会员费要收得很高。所以线下零售公司的尝试,就是收会员费,但是商品也加价,只不过加得比没收会员费的少一点。

比如说卖一万块*的商品,要有2000块,也就是20%的运营成本,没有收会员费,就把这20%直接加价在商品上面;如果收会员费,假设会员费上占总收入1/3,另外2/3就得通过加价来实现,就是说不用加20%,是加14%,这个是线下零售这么多年行之有效的模式。因为在线下,如果**靠会员费,会费太高会难以推行。

就美国来讲,美国有一家*大的线下零售Costco。沃尔玛的零售加价率在美国大概30%到35%之间,而Costco所有的加价率,也全部是14%,或者准确地讲是13.99%,除了商品就是这个加价。那13.99%跟30%到35%之间,大概会有15%到20%的差距,为什么它能够**呢?就来自于两个,**收会员费,弥补一部分的差距,第二因为会员制的卖场整体的运作成本会比较低,所以允许在一个比较低的加价率的前提下,去完成它的可持续性的经营。

以纯粹收服务费的方式来,我们叫重新定义零售,在线下做不到,到了互联网时代,是可以做的。为什么?因为电商*大的成本是两块,别的都是忽略不计的,办公费用那些都是小的。*大的成本,**块是市场营销费,是买关键字,还是去刷公交地铁的广告,所有的做法目标只有一个,就是获得用户。一个新生的网站,大致上获得一个用户的成本是两百块到五百块之间,这个成本是给到所谓的传媒渠道,但羊毛出在羊身上,*后实际上是用户来承担的。会员制服务模式一个好处,就是具有很强的这种自传播性,换一句话讲,就是基本上可以省掉电商公司*大一块成本市场**费和市场**成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